021-80392064-803
您好,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诺冠NORGREN服务商

norgren电磁阀,norgren气缸,norgren比例阀,norgren调压阀,nor...

品牌名称
企业档案
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

胡经理 女士  

经营范围:norgren电磁阀,norgren气缸,norgren比例阀,norgren调压阀,norgren调压器,norgren减压阀

所在地区:上海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胡经理
  • 电话:021-80392064-803
  • 邮件:3297085887@qq.com
  • 手机及微信:13262257160
  • 传真:021-80392064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加强产学研合作 加速液压产业换代升
新闻中心
加强产学研合作 加速液压产业换代升
发布时间:2016-02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8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 加强产学研合作 加速液压产业换代升

 

——访燕山大学常务副校长孔祥东教授

 

在8月11日召开的液压产业发展及液压技术交流研讨会上,来自燕山大学的常务副校长孔祥东教授作了题为《液压技术在锻压产业的应用与发展情况》的专题报告。

 

对于榆次液压产业的发展,孔祥东教授表示:“榆次本身就是 个液压元件、液压系统的基地,应该说是新中国液压元件和系统的摇篮。榆次液压之所以发展得很快,是因为有良好的基础,在此基础之上,又形成了这样 个产业集群。现在,榆次有多家企业生产和研发液压元件和液压系统,发展势头非常好。”

 

孔祥东教授指出,开展产学研合作是下 步企业能够更好发展的 个很重要的工作,也是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需要加强的工作,现在企业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研究,离不开创新,作为高校和科研院所来讲,研究工作要有针对性,要解决如何才能够促进企业的发展,以及企业的转型升 。同时国家也特别强调协调创新,尤其是把创新的主体放在企业,企业就要做好市场调研,要清楚哪些产品需要有技术支持。作为高校,不仅仅要做技术研究,也应该让研究走出校门,多和企业联合,为企业下 步产品的升 换代或者转型升 给出 个很好的建议和参考。

 

孔祥东教授强调,现在我国很多装备的液压元件依靠进口,依赖于进口,包括国家的 些计划项目,都投入了很大的经费。现在目的就是需要有自己的民族品牌来支撑自己的民族工业,摆脱受制于外国产品的状况,但是现阶段发展的并不是十分理想,主要是基础设施还不够,多年来还是靠引进消化吸收,没有提早做创新准备。同时,在研发方面,要聚集方方面面的人,针对液压问题,进行创新研发,才能使产品有更好的提升。

 

        在谈到此次交流研讨会对榆次液压产业今后的发展有何影响时,孔祥东教授高兴地表示:“榆次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以及很好的工业基础,而且有良好的政治经济环境,通过这次交流,特别是针对产业发展的研讨,也是产品技术水平提高的 个好的契机,会对企业、对行业都有促进,同时对产品质量的提升会起到很大的作用,我相信在这方面我们大家积 努力去做,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,同时通过政府搭台,企业把这样的合作做好,真正在这个舞台上为我们中国的民族工业,为我们液压工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,我期待着这 天的到来。”

 加强产学研合作 加速液压产业换代升